反壟斷法各界意見不一 NCC將開說明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這個會期除了要面對核四爭議,另一個重大爭議就是反壟斷法,今天(13日)NCC宣佈,反壟斷法書面意見徵詢結束,NCC彙整之後,會儘速對外召開公開說明會,收集各方意見,但何時能把法案送行政院

和立法院審議,目前仍是未知數。

NCC宣佈,反壟斷法草案,各界書面意見徵詢上禮拜剛剛結束,接下來會儘速對外召開公開說明會,但沒有給出具體時程。

NCC發言人 虞孝成:「(六月以前真的能送到立法院嗎?)我們已經快馬加鞭的在進行這個工作。行政院跟立法院都對這個法案,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們也一直在努力。」

NCC綜合規劃處專門委員 紀效正:「委員會今天上午也充分討論,所以有一部分已經指示要修正,我們業管處相關處室,正在做後續的工作,就希望能儘速的往下一步就是,舉行公開說明會,這一步走。」

反壟斷法共有53條草案,NCC承諾會收集各界意見,逐一檢視,各界對NCC要怎麼規範,收視聽率的調查方法和信度、管制紅線的禁止門檻等問題,都很關心。

NCC綜合規劃處專門委員 紀效正:「一個是收視率的值,一個是頻道的量的值,我們稱為紅線,都有意見。各界給我們的寶貴意見非常得多,所以還有很多程序要進行,所以我這邊沒有辦法,說是一個月以內還是不到
一個月,我們會儘速的召開(公開說明會)。」

反壟斷法被行政院長江宜樺列為這會期的優先法案之一,但依目前進度,能否在這會期前送立院審議,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 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