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成国家副主席 李建国得票率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根据中共媒体最新消息,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1次会议今天“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与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

张德江高票当选人大委员长。

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等13人当选为人大副委员长。其中王胜俊、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等10人系新当选。

在今日选举过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正式接掌国家主席和国家中央军委主席两职,他随即会提名国务院总理和军委副主席人选,今日下午将分发至人大各代表团审议。

港媒:李建国当选无悬念 但票数是看点

由于习近平、张德江、李源潮三人均为各职位的唯一候选人,无对手的情况下,当选已无悬念。但也有观点认为,他们得票多少将在某程度上反映其所谓的“民望”,这也是今天的看点之一。

知名异议人士王丹在脸书专页上表示,“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这是一个极为微妙的人事安排,背后包含了太多的权力斗争,这样的结果意味深长。不管怎么说,李源潮在未来中国政治的变动中,是一步活棋。可进可退,端赖时局”。

而在人大副委员长方面,香港《明报》此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现任副委员长李建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等,当选副委员长亦无悬念。

不过,各副委员长的得票数仍是今日选举的一大看点。特别是较早前曾传出受到调查的李建国的得票率会否受影响,值得观察。

此前有消息传,中共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到网民实名举报,可能涉及用人唯亲,受到中纪委调查。《明报》1月26日报导说,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反腐败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后,中纪委将打“大老虎”的消息在北京不胫而走。报导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可能受到调查。不过,消息有待进一步证实。

1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出了李建国要求落实习近平指示的报导。但是报导没有提供新闻图片,被指辟谣意味浓。

2月1日晚,中共军方一年一度的“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身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李建国却缺席晚会,再次令外界怀疑李建国被调查动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