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基因缺陷 未必生缺陷宝宝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3日电)一名怀孕10周的30岁准妈妈进行叶酸代谢检测,发现患TT基因型的缺陷,很怕生出不健康宝宝,紧张询问医师是否要把孩子拿掉。

这名蔡姓准妈妈说,这是第一胎,全家上下期待宝宝到来,因此只要是对妈妈与宝宝健康有用的都去做,该吃什么就吃什么,要做什么检查也自费检查,日前自费进行叶酸代谢基因筛检,结果是“TT基因型缺陷”。

她说,当看到检查结果的刹那,心中就有不安感觉,也上网搜集相关资料发现与“TT基因型缺陷”有关的文章都提到,容易生下神经管缺陷孩子,连续几天让她心神不宁,也考虑到是否要把孩子拿掉。

开业妇产科医师苏怡宁说,“不需要拿掉小孩啦!”叶酸代谢检测显示的结果是代谢不足,不需因报告结果而过度担心。

他说,TT基因型缺陷是指生下有神经管缺损宝宝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而发生率约千分之2到千分之3,因此概率不高,孕妇除加强补充高剂量叶酸外,在孕期第12周和第20周各做1次高层次超音波追踪就好,不需要过度担心,让心情放松,宝宝才会更健康。

苏怡宁说,叶酸代谢基因筛检,最好是用在孕前检查,若在产前检查时,即使有基因异常,基因也不可能因为治疗而改变。

叶酸应补充多少才足够,苏怡宁表示,一般人每天补充400到800微毫克,有基因型缺陷的准妈妈要多补充一倍以上,如果是已经有怀过神经发育缺损胎儿的妈妈,应该每天补充5000微毫克叶酸,且叶酸有助于小朋友发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