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电厂遭罚 经长肯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3日电)公平会对 9家民营电厂联合拒绝调整与台电的购售电费率开罚,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达肯定,并认为有助于合约后续处理。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经济部长张家祝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询。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通过,9家民营电厂(IPP业者)联合拒绝调整与台电公司的购售电费率,足以影响发电市场,共处分新台币63亿2000万元罚锾,创公平会对单一个案处分金额历史新高。这项议题下午在经委会持续发酵。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贵敏质询,台电目前与民营电厂购电争议经协商后修约情形。

经济部国营事业委员会执行长刘明忠答复,一共有9家民营电厂,依开放民营电厂的时间点又可分3阶段,其中第三阶段4家燃气电厂包括森霸、星元、星能、国光,经过修约后,未来合约期程内,台电可减少155亿元购电支出。

刘明忠指出,第二阶段新桃、长生、嘉惠,前2家已经谈妥,嘉惠还有些意见,因此目前只剩嘉惠及第一阶段麦寮、和平等民营电厂还未谈妥修约。

至于与麦寮、和平等2家燃煤电厂谈判进度,台电主管说,业者还是没同意,仅表达愿意谈。

台电主管指出,目前主要与业者协调修改合约中的资本利率改随市场利率浮动调整,从过去的7%降至2%。

对于公平会开罚的消息,张家祝认为,“这是好事”,有涉及到联合行为部分要导正,对合约后续处理也会有帮助。

台电主管说,刚听闻也吓一跳,“算是罚满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