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走卢彦勋复仇 莫瑞:艰辛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3日综合报导)英国名将莫瑞今天在印地安泉网赛击败卢彦勋,报了北京奥运落败之仇,他说,赢得很艰辛,并称赞卢彦勋首盘表现不错。

印地安泉网赛男子赛程属于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等级1000的名人赛,仅次于大满贯、年终8强赛。男单世界第3的莫瑞(Andy Murray),今天以6比3、6比2击败卢彦勋,挺进男单16强。

莫瑞和卢彦勋上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男网单打首轮,“台湾一哥”卢彦勋当时在不被看好下,爆冷赢球,最终打到第3轮。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的报导提到这段往事,并指出,卢彦勋在今天的比赛第1盘有5次破莫瑞发球局的机会;不过莫瑞都顺利保发,反而在第1盘破了卢彦勋2次发球局,最终赢得比赛。

“这是一场艰辛的比赛”。莫瑞说,卢彦勋过去几年打了几场爆冷的比赛,卢彦勋击球时间点很早,让平击球相当流畅,比赛刚开始的击球也相当俐落,如果一直保持下去,“他能打下很多分数”。

对于第1盘数度面临被破发的劣势,莫瑞表示,卢彦勋有很多机会,“我想我第1盘的步法表现不是很好,让自己放松后就改善很多”。

莫瑞坦言,赛前就知道比赛不好打,很高兴可以直落二获胜。

卢彦勋赛后指出,自己今天想积极抢攻,一开始果然奏效,但对手关键时刻处理方式很好,没适时掌握破发点很可惜,加上自己发球不够好,所以没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

莫瑞虽然在去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败给“瑞士特快车”费德瑞(Roger Federer),不过随后在伦敦奥运、同一个场地复仇成功,拍下男单金牌,接着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封王,结束英国1936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荒。

卢彦勋坦言,莫瑞现在的技术和心态都是顶尖,除非自己表现的更坚强、突出才有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