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翘家女 苦练美发得奖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3日电)屏东县警察局少年队长期辅导曾离家出走的小岚(化名),重新找回自我,小岚并在美容美发找到兴趣与希望,还曾得奖。

少年队表示,小岚在幼年时,父母离异,父亲因工作关系,没有多余时间关怀她,只能采用严厉管教方式,致父女冲突不断。

国中二年级,在一次严重父女冲突下,小岚离家出走,父亲担心她误入歧途,独自找了1个月没有消息,于是找少年队帮忙。

侦查佐张文智一方面四处打听消息,另一方面请队内社工王美玲对小岚父亲灌输亲职教育观念。

3天后,员警在小岚亲友家找到她,张文智及王美玲劝导小岚2个星期,终于把小岚劝回家。

回家后的小岚,在张文智及王美玲辅导下,慢慢修正刚硬个性,爸爸也不再唠叨,父女关系日渐增温,小岚并在社工长达1年的持续开导下,找到美容美发的兴趣,加入学校技艺班培训。

小岚每天练习5个小时以上的美容美发技术,时常练到手指发麻、不自主抖动,每天还要背扛10多公斤的练习装备上下学,但小岚坚信唯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才有成功的一天。

小岚参加屏东县一项编发技能竞赛,不负众望,拿下第1名,已升读高职一年级的小岚,仍每日自我鞭策,她说,未来还要到意大利米兰学习技艺或比赛。

王美玲表示,父母要学习倾听孩子的心声,减少责骂多予肯定,并在生活中设立清楚的行为规范与界限,好让孩子遵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