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分析 火星曾适生命存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说,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分析火星岩石采样发现,岩石中含有多种矿物成分,包括构成生命所需的氢、碳、氧等要素。

NASA火星探测计划的主要科学家梅尔(Michael Meyer)说:“这项任务最想问的根本问题是,火星能否提供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就目前所知,答案是正面的。”

好奇号有6个轮子,搭载10种科学仪器,是历来登上其他行星的设备当中,最精密的一个。

好奇号自火星沉积床岩中探钻并取得岩石样本,发现岩石中含有黏土矿物、硫酸盐矿物和其他化学物质。

研究人员根据化学物质分析结果判定,岩石组成成分之一的水,酸碱值相对中性。

来自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好奇号计划科学家葛罗辛格(John Grotzinger)说:“我们已找到非常良好、且能维持生命的适居环境,因此,如果那水就在你附近,你刚好也在那,你或许可以饮用。”(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