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司法黄牛 孟昭文父亲被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2日专电)美东第1位台裔美籍联邦众议员孟昭文的父亲孟广瑞,因为涉及司法黄牛遭到起诉,法官今天判他入狱1个月以及4个月的在家监禁,缓刑两年。

出身台湾的孟广瑞是纽约州第1位亚裔州众议员,他的女儿孟昭文承接衣钵,成为纽约州第1位华裔女性州众议员,并在去年11月,更上层楼,当选联邦众议员,也是美东第1位华裔联邦众议员。

不过,现年69岁的孟广瑞因为涉及司法黄牛,在去年接受联邦合作证人送交装有现金的水果篮时,遭到联邦探员当场逮捕。

历经数个月的审判,纽约市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今天判决孟广瑞入狱服刑1个月及4个月的在家监禁,缓刑两年,并需支付3万美元罚款与750小时的社区服务。孟广瑞将于5月3日正式入监执行。

孟昭文今天第1次出席庭讯,以行动支持父亲。据传,孟昭文曾在上周写信给法官,希望考量孟广瑞的年纪及他对自己行为已有悔意,给予从轻量刑。

不过,孟昭文并未阐明自己国会议员的身份,而是以私人身份和孟广瑞亲友的其他信函一并呈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