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业生产降 跌破市场眼镜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国1月工业生产下滑,跌破市场眼镜,主要原因是北海一座油田中止运作,降低原油与天然气的生产。

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月工业生产月减1.2%,12月则是月增1.1%。彭博社汇整29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1月工业生产增加0.1%。原油与天然气生产减少4.3%,理由是希哈利恩(Schiehallion)油田关闭。

制造业生产也意外下滑,月减1.5%。

由于工业生产骤降大多归咎于油田因素,市场忧心英国经济本季可能再度萎缩,使英国重新掉入衰退深渊。在此同时,制造业持续面对的挑战包括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持续衰退,以及国内需求低迷。

伦敦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欧洲经济师阿契尔(Howard Archer)在数据发布前于研究报告中写道:“全球经济成长迟缓,加上尤其是欧元区经济疲软这项因素,目前仍是英国制造产品海外需求受到局限的原因。”

1月制造业生产下滑,与经济师预测的持平不同。统计局表示,调查的受访者并未把1月大雪列为生产大减的原因。

今天的工业生产报告也显示,1月矿业和采石场生产月减2.4%,电力及天然气生产则增加1.2%。(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