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藏人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为响应3月10日世界范围的西藏抗暴纪念日,旧金山市的藏人也举行了一天的活动。请看当地报导。

礼拜天中午,旧金山市政府广场外,数百名藏人手举标语,高喊要求人权的口号。这是北加州藏人组织响应全球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而举行的活动。

北加州藏人协会主席昆左扎西表示,藏族人民不是反对对中国人民,我们反对的是中共政府及它的镇压政策,我们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要求中国的民主。

这次集会,得到了政府官员亲自到场支持。国会议员领袖南希佩洛西、洁琪斯贝尔也派代表出席。

列治文市长Gayle McGlaughlin:“人们有勇气站起来,为自我而起,所有人都应该挺身而出,为了保有自己的真我。否则我们就不算是人了,空有躯壳。”

与会者呼吁华人不要把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混为一谈。

北加州藏人协会主席KunjoTashi(昆左扎西):“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没有决定政府该如何运作的主权,只有几个有特权的人在掌控一切,十几亿的中国人没有说话权。因此,我们不把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等同起来。”

除了市政府广场抗议者还到中领管及市中心举行集合和烛光悻念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一整天。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