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逃逸外劳 为见女友遭逮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2日电)逃逸外劳阿泰获知女友阿丽被台北市专勤队收容,为见女友,和朋友持友人合法居留证现身收容所,遭移民署移民官识破。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说,25岁的越南籍逃逸外劳阿泰,居留证已逾期3年,但仍在台北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餐厅当厨师,月入新台币3万余元。

24岁的阿丽是北越人,皮肤白皙,身材均匀,脸蛋漂亮,不说话,看不出是外劳,日前骑脚踏车找工作,遇警察临检,查出身份是逃逸外劳,被送到台北市专勤队收容。

阿丽曾在苗栗一家工厂当女工,工作期满,领到薪水后,逃至台北投靠朋友,阿泰跟女友阿丽从小就认识,长大后,分别离乡到台湾工作,2人他乡遇故知,开始交往。

移民署说,2人在台北市租屋同居,房间小也没卫浴,但因房租便宜,阿泰还可负担,还特地粉刷油漆、贴上心型及玫瑰壁纸,一心一意付出真心。

阿泰得知女友被送到专勤队,心中满是担心和不舍,向同是逃逸外劳阿礼抱怨后,2人决定借合法居留证,赴临时收容所探望爱人和家人。

移民署说,阿泰想探视女友,阿礼则是想探望表姐,现场移民官察觉证件有异,不动声色请2人按指纹,并比对逃逸外劳资料。

移民署表示,这2人虽持有合法居留证,但阿泰脸型较方,证件相片脸较圆;阿礼则是五官与证件都有差距,经审视后,判定有问题。

台北市专勤队分队长吴钧城说,临时收容所采人性化管理,阿泰与阿丽等人完成案件调查,办妥旅行证件将遣返回国,未来受境管限制,最少3年内不得来台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