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车祸 老夫妇1死1伤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2日电)南投县消防局草屯分队一辆消防水库车今天执勤返队途中,在街头撞上一对骑机车的老夫妻,老妇当场不治,丈夫重伤送医。

消防车驾驶简旭星事后在草屯警分局做笔录时,面对老夫妇的家属当场下跪道歉,对于发生这起不幸意外,一度痛苦掩面哭泣,相当自责。

警方初步调查,车祸发生于中午12时24分,由简旭星驾驶的大型消防水库车,刚结束草屯镇郊公墓杂草火警的支援任务,返程沿中正路右转博爱路时,车头右前方不慎擦撞同方向直行由郑姓老夫妇骑乘的机车。

机车遭撞倒地后,老夫妇疑被卷入消防车车底,妻子当场惨死轮下,丈夫也遭伤重意识不清,由消防救护车送附近医院急救再转台中市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救治。

草屯消防分队分队长刘炳霖受访表示,简姓队员驾驶的水库车载水量达12吨,等于4部消防车的载水量,车体庞大,驾驶疑因在右转时出现视线死角,才会造成这起意外。

刘炳霖说,简旭星现年45岁,在草屯分队服务已有20年时间,平常认真尽责,单是去年就获记嘉奖20余次,工作表现受到肯定,出勤打火衍生死伤车祸,全队打火兄弟都相当懊恼。

警方指出,郑姓老夫妇年纪同为80岁,住台中市雾峰区,事发时由老先生骑机车载老伴前往草屯市区;老夫妇的儿子到草屯分局协助调查时神情哀伤,面对媒体采访低调不愿回应。

警方表示,肇事责任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南投县消防局下午派员到医院关心老先生伤势并慰问家属,承诺会尽最大诚意协助处理赔偿等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