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車禍 老夫婦1死1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2日電)南投縣消防局草屯分隊一輛消防水庫車今天執勤返隊途中,在街頭撞上一對騎機車的老夫妻,老婦當場不治,丈夫重傷送醫。

消防車駕駛簡旭星事後在草屯警分局做筆錄時,面對老夫婦的家屬當場下跪道歉,對於發生這起不幸意外,一度痛苦掩面哭泣,相當自責。

警方初步調查,車禍發生於中午12時24分,由簡旭星駕駛的大型消防水庫車,剛結束草屯鎮郊公墓雜草火警的支援任務,返程沿中正路右轉博愛路時,車頭右前方不慎擦撞同方向直行由鄭姓老夫婦騎乘的機車。

機車遭撞倒地後,老夫婦疑被捲入消防車車底,妻子當場慘死輪下,丈夫也遭傷重意識不清,由消防救護車送附近醫院急救再轉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草屯消防分隊分隊長劉炳霖受訪表示,簡姓隊員駕駛的水庫車載水量達12噸,等於4部消防車的載水量,車體龐大,駕駛疑因在右轉時出現視線死角,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劉炳霖說,簡旭星現年45歲,在草屯分隊服務已有20年時間,平常認真盡責,單是去年就獲記嘉獎20餘次,工作表現受到肯定,出勤打火衍生死傷車禍,全隊打火兄弟都相當懊惱。

警方指出,鄭姓老夫婦年紀同為80歲,住台中市霧峰區,事發時由老先生騎機車載老伴前往草屯市區;老夫婦的兒子到草屯分局協助調查時神情哀傷,面對媒體採訪低調不願回應。

警方表示,肇事責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南投縣消防局下午派員到醫院關心老先生傷勢並慰問家屬,承諾會盡最大誠意協助處理賠償等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