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妈妈求职难 职训助技能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2日电)职训局今天表示,近年台湾新住民妈妈有增多趋势,职训局透过举办职训课程,协助新住民妈妈习得一技之长,顺利找工作。

“因为找不到正职工作,我曾在巷口的面店打零工,直到参加职训,才被现在的公司录用。”从大陆嫁来台湾的新住民妈妈段良华,原本在家乡任职服务业,嫁来台湾后因为缺乏专业能力,在台湾很难找工作。

段良华后来参加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委外办理的“保母人员专业训练课程”,喜爱孩子的她,在另一半支持下通过甄选入训,参加保母训练班学得一技之长。

段良华说,以前自己带小孩不太注重小细节,但接触课程内容后让她完全改观。受训期间,授课老师详尽教导学员保母相关资讯,包括奶粉比例与温度、如何帮孩子洗澡,如何引导幼儿建立正确生活习惯、相关护理观念及紧急状况的处置等。

段良华在受训课程中表现优异,结训后随即被托婴中心录取,更同意她在考取保母证照后,直升正式人员。

职训局指出,近年台湾新住民妈妈有增多趋势,各地都有远渡重洋而来的“台湾媳妇”,她们常会因为新住民身份,在求职路上受到考验困境。职训课程提供民众学习立即可用的实务技术,同时累积经验,提升实务操作能力,并于结训后结合就业服务中心持续提供就业辅导服务。

职训局所属职训中心开设的各类职前职业训练课程讯息,已建置于职训局职训e网(www.etraining.gov.tw),有需要民众可先上网浏览查询,或到公立就业服务站厘清自身需求,配合推介参加适性的职业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