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热气球 港人罹难没理赔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2日电)9名香港民众日前在埃及搭乘热气球时死亡,部分因热气球不在保险范围内未获理赔,死者家属不满,今天举行记者会提出质疑。

埃及旅游区勒克索(Luxor)2月底发生热气球爆炸意外,造成19名旅客丧生,当中有9名香港民众。遇难港人是由香港胜景游旅游公司安排行程。

9名死者中,有6名死者的家属被告知不获保险理赔,因为他们购买的旅游保险明确指出,除航机外,承保范围不包括飞行及空中活动。

家属对保险公司的一些做法表示不满,包括至今未能取得保单内容。

此外,代表家属“讨公道”的立法会议员指出,死者是透过中介团体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向招商局保险公司投保,教协是否有向投保者解释清楚,令人质疑。

对于家属的质疑,教协副会长张文光向香港的电子媒体说,教协只担当中介角色,保单清楚说明除航机外,飞行及空中活动不受保。

他说,教协在意外发生后,已主动要求保险公司协助家属,包括提供遗体由埃及运返香港的港币12万元费用。

国际专业保险咨询协会会长罗少雄说,6名死者购买的保险,列明承保范围不包括空中活动,获得理赔的机会低。

罗少雄说,大部分旅游保险公司把热气球活动列入承保的高风险活动,保费高3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