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控违反人权 北韩斥捏造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1日路透电)联合国扬言调查朝鲜涉嫌违反人权的情事后,北韩今天谴责联合国的行为,并抨击联合国的报告“内容不实…是敌方、叛逃者和其他暴民所捏造”。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很可能支持日本和欧洲联盟的提议,于本月稍晚成立“调查委员会”,这代表朝鲜将面临更严密的调查。

朝鲜大使宋世平告诉人权理事会:“这不过是政治阴谋的手段,目的是以‘保护人权’为托辞,透过伤害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尊贵形象,及创造国际施压气氛,破坏我们的社会主义体系。”

独立专家兼印尼律师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公布报告揭露朝鲜违反人权情形,包括绑架外国公民、刑求和据说关押多达20万名政治犯的劳改营体系。因此,联合国很可能成立调查委员会。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告诉路透社,联合国须更深入调查违反人权情事,外界比较关注平壤当局的核子计划,而非逐渐恶化的人权处境,让她感到不安。她说,北韩人权处境是“全世界最糟”。

她说,朝鲜违反人权情况一直没有改善,她认为世界不该对此袖手旁观。

朝鲜坚称,这些对朝鲜不利的证据都不实。

宋世平说:“我们再次表明,我们的国家不存在报告所列举的违反人权情事。

(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