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控違反人權 北韓斥捏造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1日路透電)聯合國揚言調查朝鲜涉嫌違反人權的情事後,北韓今天譴責聯合國的行為,並抨擊聯合國的報告「內容不實…是敵方、叛逃者和其他暴民所捏造」。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很可能支持日本和歐洲聯盟的提議,於本月稍晚成立「調查委員會」,這代表朝鲜將面臨更嚴密的調查。

朝鲜大使宋世平告訴人權理事會:「這不過是政治陰謀的手段,目的是以『保護人權』為託辭,透過傷害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尊貴形象,及創造國際施壓氣氛,破壞我們的社會主義體系。」

獨立專家兼印尼律師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公布報告揭露朝鲜違反人權情形,包括綁架外國公民、刑求和據說關押多達20萬名政治犯的勞改營體系。因此,聯合國很可能成立調查委員會。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告訴路透社,聯合國須更深入調查違反人權情事,外界比較關注平壤當局的核子計畫,而非逐漸惡化的人權處境,讓她感到不安。她說,北韓人權處境是「全世界最糟」。

她說,朝鲜違反人權情況一直沒有改善,她認為世界不該對此袖手旁觀。

朝鲜堅稱,這些對朝鲜不利的證據都不實。

宋世平說:「我們再次表明,我們的國家不存在報告所列舉的違反人權情事。

(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