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朝元老黄奇帆自辩 为薄熙来洗罪名?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自从薄熙来落马后,外界对重庆模式的批判便如火如荼。海外消息更指薄熙来当政时疯狂借债推高GDP,薄一倒台,重庆将无力偿还债务,破产在即。但近日,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断言“重庆不会破产”,并为“十年花了六千亿元”的重庆政府是如何做到把债务控制在二千六百亿元之内做了具体说明。

黄奇帆的这番表白,被香港媒体解读为替重庆辩护的同时,为薄熙来洗脱不少罪名;大陆网民则蜂拥而上,狂批黄奇帆把从老百姓身上巧取豪夺、榨取暴利当成了政绩来炫耀。

人称“重庆政坛不倒翁”,先后伺候过三个派系不同、作风迥异的市委书记,却历经艰险稳坐重庆市长位置的黄奇帆,这次在北京参加两会时被各路记者围个水泄不通。

据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面对重庆政府是否已经债台高筑、无力偿还,破产在即的疑问,黄奇帆断言“重庆不会破产”,并对重庆这些年的经济政策做了具体的说明。

报导称,黄奇帆很自豪地说:“重庆十年花了六千亿元。怎么能做到债务不高呢?我的奥妙就是土地储备。我2002年刚到重庆就储备40多万亩地,这十年用了20万亩,每亩地赚200万,这就四千亿,扣掉土地征地本身的成本,大约有两三千亿的额外收入。”

香港《东方日报》也报导称,黄奇帆似乎已摆脱了薄熙来的阴影,接受记者采访时容不得别人说重庆不好,公开为重庆模式做辩护。黄奇帆在解释重庆靠什么来进行耗资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时声称,“我们学了香港的土地储备制度。我们是在○二年就储备了四十万亩土地,如果没有卖地收入,我们地方债务不是二千六百亿,而是五千六百亿,就完蛋了。”

报导认为,黄奇帆的这番辩解,似乎在表明薄熙来“偷师香港”,“亦还是有功重庆”的。

但大陆的网民们却一个个火眼金睛,纷纷在微博发言,揭穿黄奇帆这番话透露出当局利用土地转卖而横征暴敛、巧取豪夺,从老百姓身上榨取暴利的真相。网民们对黄奇帆及其重庆模式,乃至对中共当局的土地政策群起炮轰。

【龙道十一】评论道:低价购进老百姓土地,再高价售给老百姓房子,暴利啊!把城市当公司来运营,小心信用破产。

【Mastermonkey】表示很愤怒:这两三千亿本来是民众的财产,赤裸裸的剥削后雄赳赳的夸耀,这个不要脸的政府。

【@杜导斌】表示:这说明黄奇帆把从农民身上榨取暴利当成了业绩。

【三小1111】质问道:征地成本?抢地成本吧。4千亿!有多少用在唱红歌,有多少用在民生上。那么多税还不够你们折腾的,怕就怕现在吃的太饱,以后消化不了。

【Matrixworld】分析道:房价就这样被抬起来的,大实话啊!

【@广州房地产律师李永快】: 居然赤裸裸的告诉我们,他是怎么抢夺农民的!

【Robertwang】很愤怒:哪里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是国营官办最大最黑的房地产奸商…

【@北野的理想国】:他不知道这是对广大农民兄弟的敲骨吸髓式剥削吗?这就是王朝末期的土地兼并啊!难怪强拆的力量那么大!难怪他们要搞城市化!都是为了钱,而且是印的钱,不是真正的社会财富!

【涉外离婚律师孙长刚】说:强取豪夺、横征暴敛、赚钱有道?

@撞一日和尚撞一日钟:每亩赚200万,钱从哪里来,官员发大财,百姓死翘翘。

【佛学作家明一居士 】讽刺道:劫道的土匪、贩白粉的毒枭、走私的黑道,你们弱爆了!

【管家翁】说:其实各地政府都是如此行的:超低价征地,然后合伙爆炒房价,然后高价卖地。

【张氏大军】揶揄道:这就是中国“跨越式”发展的蓝本,买地建城。

【@猪哥属猪】骂道: 真无耻,拿百姓耕地赚钱!!!

【出来喘口气】跟进反问道:耕地啥时是老百姓的?

【月空墓堡】说:国土到底是政党的还是人民的??!!当年领头打倒地主的现在却变成了地主而且比当年的地主更地主。果然是‘风水轮流转,不要脸的最倡狂’

【独立谈】入木三分地分析道:约70年前以打土豪分田地的粗暴土改政策为诱饵,吸引农民参加革命推翻了政权,而在新中国成立后又迅即没收土地为国有;搞大锅饭饿死几千万人后,再次归还土地给人民;在经过30年的发展总算基本解决吃饭问题后,再来低价强征土地,高价贩卖给买房的百姓……土地!成为他们无节制盘剥人民的工具!

【从蛋糕店出门】补充说:每隔70年可以卖一轮,中间空挡用各种税赋填补。

【猫和阳光】若有所思:看来还得搞一次打土豪分田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