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朝元老黃奇帆自辯 為薄熙來洗罪名?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自從薄熙來落馬後,外界對重慶模式的批判便如火如荼。海外消息更指薄熙來當政時瘋狂借債推高GDP,薄一倒台,重慶將無力償還債務,破產在即。但近日,在北京參加兩會的重慶市長黃奇帆,接受媒體的采訪時斷言「重慶不會破產」,并為「十年花了六千億元」的重慶政府是如何做到把債務控制在二千六百億元之內做了具體說明。

黃奇帆的這番表白,被香港媒體解讀為替重慶辯護的同時,為薄熙來洗脫不少罪名;大陸網民則蜂擁而上,狂批黃奇帆把從老百姓身上巧取豪奪、榨取暴利當成了政績來炫耀。

人稱「重慶政壇不倒翁」,先后伺候過三個派系不同、作風迥異的市委書記,卻歷經艱險穩坐重慶市長位置的黃奇帆,這次在北京參加兩會時被各路記者圍個水洩不通。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稱,在接受記者的采訪時,面對重慶政府是否已經債臺高筑、無力償還,破產在即的疑問,黃奇帆斷言「重慶不會破產」,并對重慶這些年的經濟政策做了具體的說明。

報導稱,黃奇帆很自豪地說:「重慶十年花了六千億元。怎麼能做到債務不高呢?我的奧妙就是土地儲備。我2002年剛到重慶就儲備40多萬畝地,這十年用了20萬畝,每畝地賺200萬,這就四千億,扣掉土地征地本身的成本,大約有兩三千億的額外收入。」

香港《東方日報》也報導稱,黃奇帆似乎已擺脫了薄熙來的陰影,接受記者采訪時容不得別人說重慶不好,公開為重慶模式做辯護。黃奇帆在解釋重慶靠甚麼來進行耗資巨大的基礎設施建設時聲稱,「我們學了香港的土地儲備制度。我們是在○二年就儲備了四十萬畝土地,如果沒有賣地收入,我們地方債務不是二千六百億,而是五千六百億,就完蛋了。」

報導認為,黃奇帆的這番辯解,似乎在表明薄熙來「偷師香港」,「亦還是有功重慶」的。

但大陸的網民們卻一個個火眼金睛,紛紛在微博發言,揭穿黃奇帆這番話透露出當局利用土地轉賣而橫徵暴斂、巧取豪奪,從老百姓身上榨取暴利的真相。網民們對黃奇帆及其重慶模式,乃至對中共當局的土地政策群起炮轟。

【龍道十一】評論道:低價購進老百姓土地,再高價售給老百姓房子,暴利啊!把城市當公司來運營,小心信用破產。

【Mastermonkey】表示很憤怒:這兩三千億本來是民眾的財產,赤裸裸的剝削後雄赳赳的誇耀,這個不要臉的政府。

【@杜導斌】表示:這說明黃奇帆把從農民身上榨取暴利當成了業績。

【三小1111】質問道:征地成本?搶地成本吧。4千億!有多少用在唱紅歌,有多少用在民生上。那麼多稅還不夠你們折騰的,怕就怕現在吃的太飽,以後消化不了。

【Matrixworld】分析道:房價就這樣被抬起來的,大實話啊!

【@廣州房地產律師李永快】: 居然赤裸裸的告訴我們,他是怎麼搶奪農民的!

【Robertwang】很憤怒:哪里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是國營官辦最大最黑的房地產奸商…

【@北野的理想國】:他不知道這是對廣大農民兄弟的敲骨吸髓式剝削嗎?這就是王朝末期的土地兼併啊!難怪強拆的力量那麼大!難怪他們要搞城市化!都是為了錢,而且是印的錢,不是真正的社會財富!

【涉外離婚律師孫長剛】說:強取豪奪、橫徵暴斂、賺錢有道?

@撞一日和尚撞一日鐘:每畝賺200萬,錢從哪里來,官員發大財,百姓死翹翹。

【佛學作家明一居士 】諷刺道:劫道的土匪、販白粉的毒梟、走私的黑道,你們弱爆了!

【管家翁】說:其實各地政府都是如此行的:超低價征地,然後合夥爆炒房價,然後高價賣地。

【張氏大軍】揶揄道:這就是中國“跨越式”發展的藍本,買地建城。

【@豬哥屬豬】罵道: 真無恥,拿百姓耕地賺錢!!!

【出來喘口氣】跟進反問道:耕地啥時是老百姓的?

【月空墓堡】說:國土到底是政黨的還是人民的??!!當年領頭打倒地主的現在卻變成了地主而且比當年的地主更地主。果然是‘風水輪流轉,不要臉的最倡狂’

【獨立談】入木三分地分析道:約70年前以打土豪分田地的粗暴土改政策為誘餌,吸引農民參加革命推翻了政權,而在新中國成立後又迅即沒收土地為國有;搞大鍋飯餓死幾千萬人後,再次歸還土地給人民;在經過30年的發展總算基本解決吃飯問題後,再來低價強征土地,高價販賣給買房的百姓……土地!成為他們無節制盤剝人民的工具!

【從蛋糕店出門】補充說:每隔70年可以賣一輪,中間空擋用各種稅賦填補。

【貓和陽光】若有所思:看來還得搞一次打土豪分田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