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选举无悬念 得票数仍大有乾坤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3月11日,被外界称为执政党“花瓶”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名单出炉。虽然是权力阶级的点缀,但是从政协副主席得票数中可以看出“乾坤”。其中现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得反对票居首,外界分析是受其子车祸的影响。

3月11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名单为:杜青林、令计划 、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董建华、万钢、何厚铧……

令计划反对票居首 陈元周小川紧随其后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从各位候选人的得票数中可以看出,大有乾坤,或可一窥委员的心思。

政协副主席中,令计划反对票居首,90票反对、22票弃权,得票率不足95%,为全场最低;此外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及央行行长周小川,也以27及25张反对票,紧随令计划之后;反对票较多的还有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科技部长万纲等。而藏族的帕巴拉.格列朗杰则荣膺票王,仅1票反对;澳门前特首何厚铧、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也仅有2张反对票,董建华也只有8票反对。

有分析人士指,知名度高或曾有负面消息、政策争议者,易得到较多反对票。分析认为,列为太子党的陈元,因其女儿传与薄熙来儿子过从甚密,或受连累;卢展工在河南搞平坟惹民怨;周小川任央行行长十年,货币政策屡惹争议,难免有人反对。

其中令计划之子令谷去年3月在一宗车祸中身亡,事情传出后,令计划在官场中的声望受损,以致仕途受挫。

邓小平之女邓楠、李先念之女李小林也各有9票反对、2票弃权,得票率最高的“太子党”是万里之子万季飞,只得3票反对。

报导称,在299名政协常委的得票数也大有看头。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以30张反对票居首,其他反对票较多的还有相声演员冯巩(22票)、地产商许家印(16票)。至于有“国师”之誉的北大经济学教授厉以宁(候任总理李克强博士导师)也有11张反对票。

“赵本山、宋祖英”榜上有名显黑色幽默

报导还指出,“政协常委另选人”名单相当有戏剧性。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最初的买主、香港创律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增平,以23票居首;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小品演员赵本山、歌手宋祖英也榜上有名。有分析人士戏称,这或是委员的“高级黑”(黑色幽默),以这种恶搞方式,表达他们无法为民众代言的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