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保命 孕妇最好系安全带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西雅图11日路透电)部分妇女担心,如果出了车祸,安全气囊及安全带恐怕会伤到腹中胎儿,所以选择不系安全带,但根据美国研究,怀孕妇女出车祸时如果没系安全带,胎儿比较容易不保。

这项研究显示,系安全带会提高母亲与胎儿在事故中的存活率,这和先前其他研究的发现一样。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产科与妇科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研究员分析杜克大学医院(Duke University Hospital)的外伤登录资料,发现1994年至2010年间,有126名妊娠第2、3期的妇女因车祸在医院接受照护。

出车祸时有系安全带的86名孕妇中,有3名胎儿不保,比例为3.5%。另外12名出车祸时没系安全带的孕妇中,也有3名胎儿流掉,比例为25%。

有17起车祸安全气囊弹出,这样的状况较可能造成孕妇胎盘剥离。胎盘剥离可能会导致母亲或胎儿死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