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经济示范区估 4月中核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1日电)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今天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方案 1周内有机会向行政院口头报告,3月底提报行政院,预估 4月中旬前可核定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管中闵进行业务报告,这也是管中闵 2月18日上任以来首度到立法院报告。

多位立委对自由经济示范区进度表达关切,管中闵在回答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时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有实体与虚拟,两者兼顾,分两阶段进行,先由中央在北中南规划各一个;待特别法完成后,再由地方申设,没有排除任何地方,且未触及蓝领外劳,目前方案已研拟得差不多。

管中闵指出,他希望自由经济示范区不要拖太久,自贸港区只是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起点,因为有现成的地方及自贸港区条例,但自由经济示范区不只有自贸港区,包括智慧物流运筹、国际医疗及农产品加值运销,其它产业也可放在示范区。

立委问及830项中国大陆农产品是否藉示范区进入台湾?

管中闵指出,目前农会委规划农产品加值运销是农产品进入台湾,但加工后外销,不会进入台湾市场。

管中闵会后受访时表示,预计 1周左右有机会跟行政院长江宜桦作口头报告,报告完后才知道下一步,全部定案后再对外宣布。

此外,有立委指管中闵对于自由经济示范区“尹(前任经建会主委尹启铭)规管不随”,管中闵否认。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则要求让高雄成为第 1个自由经济示范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