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估 4月中核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天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 1週內有機會向行政院口頭報告,3月底提報行政院,預估 4月中旬前可核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管中閔進行業務報告,這也是管中閔 2月18日上任以來首度到立法院報告。

多位立委對自由經濟示範區進度表達關切,管中閔在回答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時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有實體與虛擬,兩者兼顧,分兩階段進行,先由中央在北中南規劃各一個;待特別法完成後,再由地方申設,沒有排除任何地方,且未觸及藍領外勞,目前方案已研擬得差不多。

管中閔指出,他希望自由經濟示範區不要拖太久,自貿港區只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起點,因為有現成的地方及自貿港區條例,但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只有自貿港區,包括智慧物流運籌、國際醫療及農產品加值運銷,其它產業也可放在示範區。

立委問及830項中國大陸農產品是否藉示範區進入台灣?

管中閔指出,目前農會委規劃農產品加值運銷是農產品進入台灣,但加工後外銷,不會進入台灣市場。

管中閔會後受訪時表示,預計 1週左右有機會跟行政院長江宜樺作口頭報告,報告完後才知道下一步,全部定案後再對外宣布。

此外,有立委指管中閔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尹(前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規管不隨」,管中閔否認。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則要求讓高雄成為第 1個自由經濟示範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