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 体育署拟专案给奖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1日电)中华队在经典赛打进8强,虽然赛事不在国光体育奖章奖励范围内,但教育部体育署表示,只要棒协申请,将以专案审查。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由美国职棒大联盟主导,每届比赛都会按照名次发给各队奖金,根据大联盟规定,一半的奖金归给各国的棒球协会,用在推广棒球上,教练、球员也分得一半。

体育署表示,虽然经典赛由大联盟主办,商业色彩较浓,但奥运排除棒球、棒球世界杯停办后,经典赛是现阶段最高层级的国际赛,并获得国际棒球总会(IBAF)的支持。

另外,半数奖金作为推广业余棒运使用,体育署副署长彭台临认为,就这方面来看,经典赛不等同于职业赛,所以可以考虑发放国光奖金,只要棒协提出申请,就会专案处理。

中华队这次打进8强,可获得60万美元的奖金,加上预赛分组第1的40万美元,可从主办单位拿到100万美元(约新台币2970万元)的奖励。

教育部长蒋伟宁昨天表示,中华队这届杰出的表现,刚好重新检讨“国光体育奖章及奖助学金颁发办法”,今天将找体育署开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