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 體育署擬專案給獎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1日電)中華隊在經典賽打進8強,雖然賽事不在國光體育獎章獎勵範圍內,但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只要棒協申請,將以專案審查。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由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導,每屆比賽都會按照名次發給各隊獎金,根據大聯盟規定,一半的獎金歸給各國的棒球協會,用在推廣棒球上,教練、球員也分得一半。

體育署表示,雖然經典賽由大聯盟主辦,商業色彩較濃,但奧運排除棒球、棒球世界盃停辦後,經典賽是現階段最高層級的國際賽,並獲得國際棒球總會(IBAF)的支持。

另外,半數獎金作為推廣業餘棒運使用,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認為,就這方面來看,經典賽不等同於職業賽,所以可以考慮發放國光獎金,只要棒協提出申請,就會專案處理。

中華隊這次打進8強,可獲得60萬美元的獎金,加上預賽分組第1的40萬美元,可從主辦單位拿到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70萬元)的獎勵。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表示,中華隊這屆傑出的表現,剛好重新檢討「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今天將找體育署開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