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赛 卢彦勋首闯第3轮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加州印地安泉10日专电)台湾男网好手卢彦勋今天在印地安泉网赛男单第二轮迎战第26种子斯洛伐克的克里桑,经过两盘抢7激战,卢彦勋以直落二击败对手,生涯首度闯进印地安泉网赛32强。

印地安泉网赛是网坛仅次于大满贯赛的名人级网赛,卢彦勋从2008年开始参赛,过去最佳战绩只到64强,今天技压克里桑(Martin Klizan),是生涯首度在印地安泉网赛打进32强。

左手持拍的克里桑身高190公分,去年曾拿下圣彼得堡网赛冠军。

卢彦勋首局就面临破发点,顺利救回后,两人一路缠斗到抢7局,卢彦勋才以7比6(7/5)拔得头筹。

卢彦勋在第2盘的第1个发球局遭到破发,一度以0比3落后,但随即连破克里桑两个发球局,反以4比3超前。但第8局又遭到克里桑破发追平,再度打进抢7局。

双方在抢7局又战到5比5平手后,卢彦勋连下两分,终场以7比6(7/5)、7比6(7/5)击败克里桑,晋级32强。

卢彦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第3种子英国好手莫瑞(Andy Murray),两人过去曾在北京奥运第1轮交手,卢彦勋拿下胜利。不过,莫瑞是今年澳洲公开赛亚军,去年也拿下美国公开赛与伦敦奥运金牌,同时也是温布顿网赛亚军,这次两人再度交手,对卢彦勋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