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8千点 中小型基金活跳跳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1日电)上周台股再度站上8000点,近1周台股基金表现也颇优异,除前10名都优于大盘3%以上涨幅,类别也以上柜与中小型居多。

群益店头市场基金经理人沈万钧表示,近1周前10名台股基金中,上柜与中小型占了6名。其中第1名的群益店头市场基金,单周更有高达5.2%的涨幅。

沈万钧指出,台湾经济成长率可望逐渐回升,依经建会发布的景气对策灯号判断,目前台湾景气趋势向上,根据过去经验,景气从谷底上扬至少将持续12至18个月,对台股为有利因素。

他说,台股在景气带动下,仍有向上空间。观察2008、2011年高点连接成的下降趋势线,指数往上接近8600点才会遇压,若短期震荡拉回,7600到7800点之间为不错的布局点。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经理人王耀龙进一步分析,电子股第1季面临淡季以及Apple库存调整,未来可多留意Apple去三星化、四核心晶片、面板、低价智慧型手机,以及太阳能报价持续反弹等相关题材。传产方面,中国新领导人注重城镇化与扩大内需,内需刺激政策将支撑中概内需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