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8千點 中小型基金活跳跳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1日電)上週台股再度站上8000點,近1週台股基金表現也頗優異,除前10名都優於大盤3%以上漲幅,類別也以上櫃與中小型居多。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近1週前10名台股基金中,上櫃與中小型占了6名。其中第1名的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單週更有高達5.2%的漲幅。

沈萬鈞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逐漸回升,依經建會發布的景氣對策燈號判斷,目前台灣景氣趨勢向上,根據過去經驗,景氣從谷底上揚至少將持續12至18個月,對台股為有利因素。

他說,台股在景氣帶動下,仍有向上空間。觀察2008、2011年高點連接成的下降趨勢線,指數往上接近8600點才會遇壓,若短期震盪拉回,7600到7800點之間為不錯的布局點。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王耀龍進一步分析,電子股第1季面臨淡季以及Apple庫存調整,未來可多留意Apple去三星化、四核心晶片、面板、低價智慧型手機,以及太陽能報價持續反彈等相關題材。傳產方面,中國新領導人注重城鎮化與擴大內需,內需刺激政策將支撐中概內需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