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塔利班否认重启谈判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0日路透电)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今天表示,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和美国持续在波湾阿拉伯国家卡达举行谈判,不过塔利班和华盛顿当局都否认双方恢复对话。

塔利班于1年前中止谈判,指责美方的声明“摇摆不定且模糊不清”。

卡赛告诉庆祝国际妇女节的群众:“塔利班高阶领导人和美方每天都致力在波斯湾国家展开对话。”

美国政府先前表示,对于涉及与塔利班谈判的政治和解承诺仍未变,但必须由阿富汗政府和叛乱分子达成协议才能取得进展。

询及有关卡赛的谈话时,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是不正确的。我们持续支持阿富汗主导的政治和解进程。”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也否认和美国恢复协商,并表示自中止谈判以来,就未取得任何进展。(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