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坐牢13年 判赔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辛辛那提10日综合外电报导)艾耶斯被控谋杀入狱服刑13年,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8日证明他无罪,并判决两名警官胁迫他、伪造证词、隐藏能证明他无辜的证据,侵害他的公民权,应赔偿1320万美元。

艾耶斯(David Ayers)现年56岁,1999年在76岁的布朗(Dorothy Brown)命案后被捕,他历时10余年的法律战争至此划下句点。

位于辛辛那提的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2011年驳回艾耶斯有罪判决,之后他被释出狱。检方决定不上诉。

布朗当年在克里夫兰(Cleveland)卡雅荷加都会住宅当局(Cuyahoga Metropolitan Housing Authority)公寓中遭棍棒打击致死,她身上有抵抗时受的伤,腰部以下赤裸,财物遭劫。

艾耶斯当时是公寓警卫,稍后的DNA检验证明,布朗口中的阴毛不是艾耶斯的。

法院8日宣判后,艾耶斯告诉克里夫兰“公论报”(Plain Dealer):“这件事应该很久以前就结束(才对)。我希望,以后不会有任何人遭遇这种事。”

艾耶斯2012年3月对克里夫兰6名警察、克里夫兰市和卡雅荷加住宅当局提出公民权诉讼。法官裁决,被控的3名警察、市政府和住宅当局没有侵害他的公民权,驳回针对他们的控诉。

剩下3名警察中,1名与艾耶斯庭外和解,赔偿金未公开。8日的判决是对本案主要调查人员契波(MichaelCipo)和柯瓦契(Denis Kovach)的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