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发明 鞋子会呛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谷歌(Google)今年在美国南方音乐节(SXSW)参展,谷歌眼镜(Google Glass)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并不令人意外,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软体大厂发表另一种可以穿的装置—会说话的鞋。

Google在一双阿迪达斯(Adidas)运动鞋的鞋舌装上特制单晶片及其他零件,鞋舌上方装了圆形喇叭,会根据穿鞋者的步伐提供回应。

根据消费电子产品部落格Engadget,谷歌让访客亲身尝试“说话鞋”这样的新概念。

高筒鞋里装了加速计、陀螺仪,鞋底也有压力感应器,能够侦测出穿鞋者行动的步调。鞋子会根据你活动的情况,说话回你。

Google以蓝芽技术让球鞋和智慧型手机同步,并以一连串程式语序赋予鞋子个性。说话鞋有时候会吆喝着要你去找教练,或是鼓励你走路闲晃。

不过,Google虽然获得阿迪达斯同意以阿迪达斯球鞋研发这双概念鞋,但不会予以上市,而是可能以开放原始码的方式,让有兴趣的一方自己动手制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