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义小镇四旬期游行 万人狂欢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根据天主教的规定,复活节前40天的四旬期是教徒例行斋戒、刻苦生活的时期,但北义贝加莫则保有古老传统,在四旬期举办庆典游行,大家狂欢准备迎接春天。

尽管经济景况不佳,贝加莫(Bergamo)还是没有舍弃古老的四旬期庆典游行。他们很懂得苦中作乐,今年就以经济危机和删减支出为主题,不少人借此嘲讽不断缩水的社会福利。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大家狂欢一场,不分男女老少跳舞、唱歌自娱娱人。主办单位估计约5万民众在大街小巷观看游行。

每个团体都精心装饰了由拖拉机带动的花车,然后加上自行设计手工缝制的服饰和道具,争奇斗艳,花招百出。

有秀色可餐的蛋糕、面临经济危机的厨师、海盗、恶魔等,还有南美洲移民穿着艳丽的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农村的鸭子也赶来凑热闹。

将近80个队伍让民众看得目不暇给,整个城市全都沈浸在节庆的欢乐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