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汉服秀 惊艳新竹台湾灯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 社区广角镜(281)来到新竹台湾灯会,除了欣赏美丽的花灯以及绚丽水舞之外,文化活动也是相当有看头,主办单位就邀请到相当难得一见的汉服走秀,让民众觉得好惊喜。

热闹的台湾灯会,怎么会有皇帝、皇后出巡?原来这是等会儿要上场的汉服走秀,现场的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捕捉这难得的画面。

民众:“很漂亮。”

民众:“很特别,很少见到这种场面。”

来到舞台区,模特儿穿着各个朝代的服饰,展露每个朝代的风情与特色,谁说古人就没有时尚流行呢?在中国最顶盛时期的唐朝,衣服就显得华丽、尊贵,而宋朝的服饰就是俏丽与质朴,搭配长襦裙,相当适合现代人穿着,还有典雅的明朝服饰,也都透露出不同的朝代流行,不同的汉服之美。

民众:“感觉到我们中华文化保留着,非常的欢喜,看了很感动。”

民众:“我觉得现代的人,过着现代生活也不应该,忘记过去的文化跟传统。”

汉服特色是上衣下裳,上襦下裙,不但制作上有许多规矩,同时也是古人在道德上的体现。

汉服走秀团长 高透应:“透过这样的演出,让很近距离的跟观众来做接触,让所有的民众能够了解汉服的美,不只是在她的一个外表,当然她有她很深的一个内涵就是重道德,敬天礼佛这样的一层意思。”

主持人:“一个人穿上汉服,就如同是人与神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看到别开生面的汉服秀,你是不是也想亲身穿穿看,来个穿越时空古今融合呢?

新唐人亚太台电视陈秀丽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