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价高昂 催生韩国投资热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282)多年来,北美、欧洲和澳洲一直是中国人理想的移民之地。韩国从2010年开放济州投资移民后,香港人发现﹕在韩国更有可能实现卖房置业的梦想,而且韩国人保留了一些传统的中国文化和理念,让人觉得很亲近。济州,这个美丽的东方小岛,成为不少香港和大陆投资者的投资新方向。

大年初一,他们告别家人,一行人整装出发,原来是准备齐齐去韩国看房。

只要50万美金就可以办理韩国房地产投资移民,而且不用坐移民监,享有永住权,正成为中港居民的新梦想。

正宇环球地产董事总经理黄许多娜:“希望他们可以在投资或者移民方面,得到他们想得到的资讯。”

在香港从事地产业20年的资深地产代理老板黄许多娜,曾荣获新城财经台颁发的最佳中小型地区物业代理商奖,可以说在地产业小有名声。可能从未想过自己会走出香港,到韩国开拓商机。但去年一个偶然的机缘,她全家赴韩旅游兼考察,就爱上了这块美丽的地方。

正宇环球地产董事总经理黄许多娜:“我去到韩国,感觉真正的中国在那里。传统的建筑保留得很好,韩国人还有中国人传统的观念,比如敬大,很爱惜子女,很守信,还有很勤力。所以老实说,我都想做韩国人。”

她率先在风景宜人的韩国济州岛,买下一套1000多万的别墅,不仅有了投资移民的资格,还签下韩国济州、釜山还有江原道的三家房地产代理权,将韩国商机带来香港。

正宇环球地产董事总经理黄许多娜:“香港人的投资回报率已经不同以前,比较小,现在我们去选择外面的投资,回报率高一些……国内的朋友都想找一个舒服又安全,衣食住行都有保障的地方,他们都是追求这个方面。”

1月26日和27日,多娜邀请了韩国济州、釜山和江原道的房地产商,以及教育和税务等专家,来香港举办首届韩国投资移民展,吸引了不少港人慕名而来。

有资料显示,中国人在韩国购房的总额,继美国和欧洲后成为韩国的第三大买家,而济州岛是中国人购房首选地。三面环山、一面傍海的雅顿山庄高尔夫球渡假村是移民济州的大热之选。

雅顿山庄董事长尹亨仁:“移民济州岛与其他移民国家的政策相比,获得永居权的手续非常简便,成本也低,而且同属东方文化圈,因此也非常适合中国乃至香港的居民。”

50万美金可以买到约140平方米的房子,这在香港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在韩国济州却实现了置业梦。

为了让济州岛有更完善的配套设施,济州岛政府设立了教育城,邀请世界不同地方的知名学府到当地开设分校。

济州岛全球教育城副总裁李升勋:“很多济州人并不懂英语。但是在教育城内,我们正在创立一个全天候的英语环境。”

位于江原道的阿尔卑细亚庄园,座落于2018年冬季奥运会选址江原道,是夏天的避暑胜地、冬天的运动乐园。面积从287平方米到552平方米,投资庄园更可取得韩国永住权。

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虽然没有永久居住权,但当地最后一片临海高尚住宅也向港人推荐。

Mysore公司总裁Heung Gyu Park:“外国人投资于Aratrium时,具有非常良好的投资回报机会。并且这一区域内居住的大多是高素质人群。”

那港人对韩国投资移民的兴趣又如何呢?

香港市民:“韩国是亚洲国家,接近我们香港人的生活,韩国是一个比较漂亮的城市,所以投资是有兴趣。”

香港市民:“一定会推广朋友去……比如国内朋友,政策有问题,影响下一代,不一定走来香港,可以去韩国呀。”

热爱韩国文化的黄许多娜,还希望将韩国的传统文化带入香港。正月十五元宵节,他们穿上韩服,除了传统的舞狮、踩青外,还以韩国文化为主题举办晚会,过一个特别难忘的元宵节。期求未来一年生意兴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