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阿期间 炸弹客攻击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喀布尔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今天访阿富汗期间,喀布尔国防部大门外发生自杀炸弹客自爆事件,无法立即得知死伤状况,但黑格平安无事。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联军发言人表示,1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首都喀布尔的国防部大门外引爆身上炸弹,之后还发生小型武器攻击事件。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正在访问阿富汗,目前无法立即得知爆炸死伤人数。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发言人说,黑格不在爆炸地点附近。美国国防部官员说,黑格当时在ISAF设施内很安全。

随着北约准备在2014年底前撤出阿富汗,这起攻击凸显阿国面对的维安挑战。

黑格今天首度以防长身份出访外国,目的是亲自评估进入最后阶段的阿富汗战争。

黑格说他将会见美国驻阿指挥官和驻军,并与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会谈。卡赛最近下令减少美军活动,凸显6万6000多名驻阿美军引发的紧张。

黑格称赞驻阿美军的牺牲奉献。

黑格说:“当我出任国防部长,我很期待听听你们的声音,从你们有力观察点看这场战争,努力确保你们能够得到必要的东西,得以打完这场战争、安全回家。”

黑格说,这是他2008年中旬以来首度造访阿富汗,当年他和正在角逐总统宝座的联邦参议员欧巴马一起造访阿富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