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个案评鉴陈请中心揭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9日电)台湾法曹协会司法官个案评鉴陈请中心今天揭牌,即日起受理人民对司法官个案评鉴的请求,以监督不适任的司法人员。

台湾法曹协会今天在台北召开司法官个案评鉴陈请中心成立揭牌大会,即将接任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长的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台湾高等法院院长陈宗镇、司法院大法官及律师等人出席。

法曹协会理事长高思博表示,法官法的修订历经许多协会会员的努力,终于在去年修法通过,法曹协会将持续在审、检、辩、学4方法律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受理人民对司法官个案评鉴的请求。

依照司法官个案评鉴陈请中心业务,案件当事人若发现法官、检察官办理案件时,因无心办案或粗心大意等原因,忽略当事人权益,造成当事人权益损害时,可向法曹协会陈请个案评鉴失职的法官或检察官。

司法官个案评鉴陈请中心审查后,再向主管机关请求个案评鉴,以监督违法失职或不适任的法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