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2周年 全台废核游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9日电)309全台废核大游行今天下午登场,发起环团之一绿色公民行动联盟预估,北台湾场将有3万人上街,不排除全台逾10万人上街。

日本311福岛核灾届满2周年,上百个民间团体今天下午将于北、中、南、东地区,同步举行309全台废核大游行。

主办单位之一绿色公民行动联盟指出,北台湾游行路线下午从总统府凯达格兰大道出发,经中山南路、罗斯福路、南海路、和平西路、中华路、汉口街、馆前路、忠孝西路、公园路、青岛东路、中山南路,终点于凯道集合。

北台湾场游行将由志工拉起长达5公里“终止危险核电”红色警戒线,象征封锁博爱特区,希望藉由“封锁核灾现场”行动剧,凸显一旦事故发生,连总统府也难以幸免。

游行回到凯道后,举办废核誓师晚会,并夜宿凯道,晚上有电影人、艺文人、音乐人等举行“帐篷会”,与民众共同守夜。明天一早跳“国民反核操”并升反核旗。

游行队伍今天下午2时30分,分成6大队伍出发。贡寮、金山、兰屿居民组成的“核电灾民大队”打头阵;第2大队“创意行动大队”以艺文界、创作人为主,导演柯一正号召演艺人士撑白伞参加。第3大队由各社团、协会及宗教组织组成的“社团大队”。

第4大队“我是人大队”,自主参加的民众可加入;第5大队“阳光亲子大队”以亲子参与为主;第6大队则为“政党大队”,目前民进党与台联都会参加。主办单位担心人数过多,因此分派上述各大队于不同地点报到集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