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才有养老金”申纪兰雷语再遭拍砖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连续12届“当选”中共人大代表,被民众戏称为“活化石”的84岁山西申纪兰,一直是“两会”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她近日再发雷人之语,称“能得到养老保险金,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此言论受到民众的猛烈拍砖。

大陆《新快报》报导,3月7日,申纪兰两会山西团上发言,在谈及养老金制度时,她称:“能得到养老保险金,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媒体还强调称,申纪兰说话时“滔滔不绝,声音高亢而有力”,讲话结束后,会场响起了长达十秒的热烈掌声。

对于申纪兰的发言,很多网友表示“喷饭”,可气又可笑。

有网友嘲讽人大会只是唱赞歌拍马屁的会:“欧洲的希腊,德国,法国。养老金比我们的高多了,真是井底之蛙,还那么多人鼓掌,开人大会是叫代表拿提案讨论的,不是叫代表唱赞歌拍马屁的?”

网友“寒山云”直接的骂道:“误国,误民,无知的代表!”

“依旧困惑”无奈的表示:“我被彻底打败了。打败我的不仅仅是申大妈的“天真”,还有申大妈的“无邪”。申大妈出过国吗?正好她去的国家都没有养老金?听众的热烈掌声是嘛意思?我为山西人感到耻辱!”

“风无语的围脖”则认为,编辑们一是故意让申纪兰难堪,二是故意让当局出丑!因为稍微有些常识的都知道,社会福利保障制度资本主义政府不仅做了,而且很完善,把这句话做标题,就是借申纪兰的嘴,狠狠抽中共的脸。

近60年来从未投过反对票

被讽刺为举手机器的申纪兰连续“当选”12届人大代表出席两会,在近60年来从未投过反对票。网友认为,这正是申纪兰能连续“当选”的主要原因。

从北京两会“开幕”时,各大媒体就开始找这位“人大代表”的笑料了。网路上流传着这位老大妈的雷人语录包括:

“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我有个想法,网路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报一样; 我们是民主选举的,我不跟选民交流。”

有评论称,申纪兰现象反映的是中共人大制度的虚假和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