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幸福感上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周四,中共喉舌“央视”声称,2012年中国百姓幸福感上升,调查结果发出后,引发中国民众的群起炮轰。

3月7号,央视发布了2012年“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2-2013)”,结果显示,中国有47.9%的受访者感觉幸福,比2011年的44.6%略有提升。结果还说,连续7年的调查显示,女性的幸福感要高于男性(45%)。

但这项调查的真实性遭到民间怀疑。

网友“屠夫”认为,应该是痛苦感普遍上升。

网友“屠夫”:“空气、食品、教育、医疗、住房等都是问题,那怎么会幸福呢?央视、人民日报那个都是胡说八道的媒体,把它当笑话看就好了。”

房屋被当局强行炸毁,上访多年未果的四川自贡访民刘正有表示,许多老百姓上无片瓦,下无寸土,还经常被抓被打,谈什么幸福?

四川自贡访民刘正有:“他们幸福不能强迫在公民身上都幸福,老百姓身上全是痛苦,共产党除了撒谎还是撒谎,它没有人性的一面,整个中国已经达到了危机的时候了,怎么做人他们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幸福感啊?”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表示,每到两会或重大节日,都把我们这些人软禁在家,何谈幸福感?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一出门警察就给堵着,你跟他争执就有纠纷了,然后你就可能被他寻找一个借口,然后送到监狱里头。成天面对一种非法的侵害,这种侵害还不是社会上的一些闲杂人员或者是流氓无赖,而是政府的侵害,我们怎么能感觉到幸福啊?心里老是不平,但是也很无奈。”

去年“央视”走访街头做民调,问“你幸福吗?”,许多人给出了“神回复”,有人甚至回答,“恨不得快点死”。

新唐人记者李钧、陈健民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