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免签 台赴美旅客估增3成 加州是首选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台湾实施赴美国免签证,不仅方便国人访美,加州也连带受惠。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便表示,台湾旅游业者预估,到美国旅游的台湾人可望增加至少3成,第一选择就是加州。

“圣伯纳地诺郡太阳报”(San Bernardino County Sun)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去年秋天罕见简化台湾观光客入境美国的繁琐程序,为台湾游客游美免签铺路。

自去年11月1日起,台湾成为第37个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的国家,未来2年台湾公民能免签访美,停留时间最长90天。享有这项特殊待遇的亚洲国家仅包括日本、南韩、圣马利诺与新加坡。

台湾人口虽不多,企业领袖和政治人物预估,这项政策将对居住在美国且渴望与亲戚团聚的台湾及大陆家庭带来很大影响,尤其住在号称“小台北”的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华人。此外,这也将带动观光产业。

出身橘郡(Orange County)担任众议员长达20年的罗艾斯(Ed Royce)表示:“这将提振美国与圣盖博谷的经济。”

台湾去年访美人次约为24万3000人。罗艾斯预估,这个数目今年将攀升至60万人次,2014年甚至可能再冲高。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说:“台湾旅游业者告诉我,他们预估台湾访美人次将增加至少30%,首选则是加州。”

罗艾斯并说:“来自台湾的游客通常都很大手笔,花费很惊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