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亮膜产能 友辉年底扩增近倍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8日电)面板背光模组增亮膜(棱镜片)厂友辉光电董事长吴东昇表示,年底前生产线扩增达15至17条,月产能可望由目前400万平方公尺,大增达600至700万平方公尺。

吴东昇今天在法人说明会指出,电视用增亮膜占去年底整体出货面积约40%,受鸿海与面板厂推大电视,带动大尺寸面板市场需求增温,今年可望攀升至60%,成长20个百分点。

他强调,友辉增亮膜生产线从最初只有2条,扩增至目前的11条,未来1、2个月将扩增至13条,年底前视情况可望扩增达15至17条。

以产能来看,友辉目前增亮膜月产能400万平方公尺,新增2条生产线后,月产能达500万平方公尺;年底前若扩增至15条生产线,月产能达600万平方公尺,若扩增至17条生产线,月产能可达700万平方公尺。

由于生产线大幅扩充,法人预估4月新增产线后,单月营收有机会再创新高,超越去年10月的新台币4.3亿元,但友辉不愿对此做任何评论。

公开资讯观测站资料显示,友辉去年前3季净利4亿2460万元,每股税后盈余7.07元。对于法人预估今年每股税后盈余15元,友辉同样强调,不做任何评论。

股利政策方面,友辉前年每股配发现金股利4元,去年每股配发现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2.5元,合计每股4元,友辉希望今年配发股利不输去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