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报告:陆微博删帖超神速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大陆微博用户高达3亿多人,平均每分钟发出7万帖子,但30%的删帖在微博发出5至30分钟内完成,几乎是即时进行。

被删的究竟是哪类的微博留言呢?研究发现,当微博中涉及北京、政府、警察、启东、钓鱼岛(钓鱼台)、北京暴雨等字眼的“寿命较短”。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技术评论”杂志刊登一份研究报告,做以上报导。

美国休斯顿莱斯大学教授丹沃勒克(Dan Wallach)和同事去年针对曾遭删帖的3500多名用户,进行为期15天的追踪观察。

报导说,观察期间,这些用户每天有大约4500个帖子被删,占总发帖量的12%。

研究发现,5%的删帖在微博发出后的8分钟内完成;30%的删帖在30分钟内完成;90%的删帖在24小时内完成。这意味着微博管理员的审查“几乎是实时(即时)进行的”。

研究人员发现,大陆微博用户平均每分钟发出7万个帖子。如果一个审查员平均每分钟浏览50个帖子、按8小时工作日来算,则需要大约4200名监管员来因应每天发出的庞大帖子。

此研究还观察1天当中的删帖模式,发现到了晚上7时后趋向平静,到第2天上午或中午,删帖加剧。

不少大陆网友对此评论。有网友说,“很好地解决了就业问题。”也有网友说:“好端端的一个IT企业被做成了悲催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