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农村妇女走出家门参与社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来自约旦农村地区的妇女来到首都阿曼的一个集市,展示她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手工制品。

农村妇女发展与重建协会与其他妇女机构组织了这次展出,目的是把妇女带出农村,来到集市,向众人展示她们手制的衣物、首饰和食品等。

展会组织者之一拉达.塔哈说,农村妇女有潜力在约旦社会发挥重要作用:“今天是农村妇女日,我们召集了一些做小生意的妇女。这样的小生意在其他国家已经显示出经济活力,并给国家带来新的收入来源。虽然小生意的发展在约旦已经有些时日,但还需要社区的支持才能兴旺发达。”

组织者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让约旦妇女走出家门,成为家庭与社会生活中的活跃成员。

约旦农村妇女要克服一些困难才能来到这里出售她们的产品,比如她们需要钱,才能从农村的家里来到安曼这样的大城市。尽管如此,这些妇女纷纷在这里的集市上竖起一个个的小摊位,骄傲地出售自己的产品。

集市上的摊贩阿玛琳说:“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是一种荣幸,妇女可以展示她们制作的东西,这样的活动赋予妇女自信心,推动我们生产更多的产品。”

活动组织者说,他们希望更多的社区参与,希望能够说服大公司和超市承担起社会责任,与农村妇女结成合作关系,在商店里出售妇女制作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