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農村婦女走出家門參與社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來自約旦農村地區的婦女來到首都阿曼的一個集市,展示她們親手製作的各種手工製品。

農村婦女發展與重建協會與其他婦女機構組織了這次展出,目的是把婦女帶出農村,來到集市,向眾人展示她們手制的衣物、首飾和食品等。

展會組織者之一拉達.塔哈說,農村婦女有潛力在約旦社會發揮重要作用:“今天是農村婦女日,我們召集了一些做小生意的婦女。這樣的小生意在其他國家已經顯示出經濟活力,並給國家帶來新的收入來源。雖然小生意的發展在約旦已經有些時日,但還需要社區的支持才能興旺發達。”

組織者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讓約旦婦女走出家門,成為家庭與社會生活中的活躍成員。

約旦農村婦女要克服一些困難才能來到這裡出售她們的產品,比如她們需要錢,才能從農村的家裏來到安曼這樣的大城市。儘管如此,這些婦女紛紛在這裡的集市上豎起一個個的小攤位,驕傲地出售自己的產品。

集市上的攤販阿瑪琳說:“能參與這樣的活動是一種榮幸,婦女可以展示她們製作的東西,這樣的活動賦予婦女自信心,推動我們生產更多的產品。”

活動組織者說,他們希望更多的社區參與,希望能夠說服大公司和超市承擔起社會責任,與農村婦女結成合作關係,在商店裡出售婦女製作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