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事件 纠正农委会卫生署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8日电)监察院今天说,去年发生金墩米看错检验报告自行将产品下架事件,政府的食米农药残留把关机制有阙漏,纠正农委会卫生署

监察院说,去年11月发生金墩公司市售白米因农药残留超标而自主下架回收,后来该公司虽表示是看错检验报告,但已造成消费大众不安。监委程仁宏、赵昌平、杨美铃调查市售食米安全卫生管理机制,监察院已通过3位监委提案,纠正农委会卫生署

纠正案文说,农委会没有善尽中央主管机关职责,对于粮商拒绝提供市售白米下架回收的关键报告,束手无策,更坐视粮商主导事件发展,任其说辞反复,导致民众无所适从,公权力荡然无存,重创政府威信。

纠正案文指出,农委会及卫生署疏于横向联系协调,导致市售食米残留农药安全成为管理漏洞,安全把关机制付之阙如,危及国人饮食安全。

监委指出,农委会没有建立民间稻谷的田间农药残留监测机制,有亏职守,不思积极改进,还辩称民间稻谷残留农药安全应等同于公粮稻谷的抽检,有违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