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凯特 英作家不道歉怪媒体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法新电)先前批评英国威廉王子娇妻凯特.密道顿很虚假的小说家希拉蕊.曼特尔(HilaryMantel),今天对自己备受批评的谈话辩称“没别的意思,只是为凯特好”。

曼特尔上月将凯特说成是脸上挂着“虚假笑容”的“橱窗假人模特儿”,存在目的只是繁衍后代。

这说法引来首相卡麦隆炮火攻击,卡麦隆批评两度获布克奖(Booker Prize)得主曼特尔的评论“大错特错”,英国的爱国媒体也跳进来为有孕在身的剑桥公爵夫人辩护。

但60岁的曼特尔坚称她的谈话遭媒体曲解,她其实大力支持31岁的凯特。

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第3台(BBC Radio 3)节目Night Waves访问时说:“我实在没什么好道歉的。”

“我的演说及之后文章其实都在支持王室,而我在用那些字眼谈剑桥公爵夫人时,是在形容八卦媒体对她的看法。”

她说:“我在演说结尾是以恳求口吻要求大众媒体,我说‘走开,别再那么没人性,别再以对黛安娜王妃的方式对待这年轻的女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