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凱特 英作家不道歉怪媒體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先前批評英國威廉王子嬌妻凱特.密道頓很虛假的小說家希拉蕊.曼特爾(HilaryMantel),今天對自己備受批評的談話辯稱「沒別的意思,只是為凱特好」。

曼特爾上月將凱特說成是臉上掛著「虛假笑容」的「櫥窗假人模特兒」,存在目的只是繁衍後代。

這說法引來首相卡麥隆砲火攻擊,卡麥隆批評兩度獲布克獎(Booker Prize)得主曼特爾的評論「大錯特錯」,英國的愛國媒體也跳進來為有孕在身的劍橋公爵夫人辯護。

但60歲的曼特爾堅稱她的談話遭媒體曲解,她其實大力支持31歲的凱特。

她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第3台(BBC Radio 3)節目Night Waves訪問時說:「我實在沒什麼好道歉的。」

「我的演說及之後文章其實都在支持王室,而我在用那些字眼談劍橋公爵夫人時,是在形容八卦媒體對她的看法。」

她說:「我在演說結尾是以懇求口吻要求大眾媒體,我說『走開,別再那麼沒人性,別再以對黛安娜王妃的方式對待這年輕的女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