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发威袭人 2兄弟丧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7日专电)南非林坡坡省巴路里野生动物园(Balule Nature Reserve)1头大象在1周内,攻击2名同为兄弟的工作人员致死。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4日下午,工作人员班古(Nelson Bango)骑着摩托车追踪1头于1周前残害自己弟弟威廉(William Bango)的大象时,反遭同1头大象追捕而遇害身亡。

据动物园经理达特(Anthony Dott)表示,大约10天前,大象无预警地以践踏方式攻击工作人员威廉致死后,园方立即出动直升机搜捕,但连续1周毫无斩获。

4日,班古再度骑着摩托车出发搜寻象踪,途中反遭同1头大象攻击。班古虽立即骑车逃跑,但仍在大约100公尺后被大象追上而当场惨死。

达特对于这对兄弟遭同1头大象攻击致死,感到难过与不可思议。

非洲大象是非洲5大动物之一,体形壮硕,体重可达1万2000磅左右,其中又以公象最具攻击性,经常以践踏方式让其他动物死亡。

报导指出,园方怀疑由于近年来大象盗猎猖獗,致使它们因生命受到威胁而对人类更为敏感,增加攻击性。园方最后于5日发现象踪,立即从直升机上将它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