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發威襲人 2兄弟喪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南非林坡坡省巴路里野生動物園(Balule Nature Reserve)1頭大象在1周內,攻擊2名同為兄弟的工作人員致死。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4日下午,工作人員班古(Nelson Bango)騎著摩托車追蹤1頭於1周前殘害自己弟弟威廉(William Bango)的大象時,反遭同1頭大象追捕而遇害身亡。

據動物園經理達特(Anthony Dott)表示,大約10天前,大象無預警地以踐踏方式攻擊工作人員威廉致死後,園方立即出動直升機搜捕,但連續1周毫無斬獲。

4日,班古再度騎著摩托車出發搜尋象蹤,途中反遭同1頭大象攻擊。班古雖立即騎車逃跑,但仍在大約100公尺後被大象追上而當場慘死。

達特對於這對兄弟遭同1頭大象攻擊致死,感到難過與不可思議。

非洲大象是非洲5大動物之一,體形壯碩,體重可達1萬2000磅左右,其中又以公象最具攻擊性,經常以踐踏方式讓其他動物死亡。

報導指出,園方懷疑由於近年來大象盜獵猖獗,致使牠們因生命受到威脅而對人類更為敏感,增加攻擊性。園方最後於5日發現象蹤,立即從直升機上將牠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