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副总统候选人 疑选举有弊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奈洛比7日综合外电报导)肯亚总统候选人、总理欧丁嘉(Raila Odinga)的竞选搭档,今天要求暂停开票,并怀疑开票程序的公平性。肯亚4日总统大选,但至今开了三天多的票还没开完。

欧丁嘉的副总统候选人穆斯约卡(Kalonzo Musyoka)的这番话,可能使这场大致和平的选举引发骚乱。但他说,自己的说话并非要求民众群起行动,他要求选民保持冷静和忍耐。

目前开票结果,欧丁嘉落后副总理甘耶达(Uhuru Kenyatta)的票数。肯亚2007年上次大选引发族群冲突,造成1200人丧生。

即将卸任副总统的穆斯约卡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采取的立场是,全国大选开票程序不健全,必须停止,然后以投票所的原始文件重新开始计票。”

他说,“我们握有证据,收到的(开票)结果已遭窜改”,在某些情况下,“投出的总票数超过所有注册选民人数”。

独立选举与选区划分委员会(Independent Electoral and Boundaries Commission)主席哈山(Ahmed Issack Hassan)昨晚说,开票约可在明天结束,但也有可能延至11日。11日是法律规定必须公布结果的最后一天。

甘耶达阵营目前没有回应。

今天截至格林威治时间9时20分,约开出了470万票,甘耶达约得250万票,得票率超过50%,欧丁嘉得190万票。肯亚约有1430万选民,估计投票率超过70%,因此还没开出的选票还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